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威海驻岛官兵跨海营救突发重病的六旬老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3:37 中国国防报

  李辉 石景山 本报特约通讯员 管水锁

  2月15日,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的毕国序老人,先后来到驻岛海军某部和威海军分区某海防团一连,对官兵们及时救助自己老伴表示由衷的感激。

  2月13日16时40分,刘公岛东村的贺先翠大妈在家中突然晕倒过去。毕国序见状慌了手脚,立即喊来邻居,大伙发现,贺大妈病情严重,必须送到岛外医院救治。然而由于天色已晚,海上风疾浪高,进出刘公岛的班船早已停航。无奈之下,毕国序来到驻守在岛上的威海军分区某海防团一连和海军威海水警区某部求助。16时50分,经部队研究后决定,由水警区派登陆艇作为“救护专艇”运送病人出岛救治,一连官兵负责看护和运送病人。

  17时,水警区3108艇官兵接到运送病人出岛的命令后,顾不上吃晚饭,立即启动机器紧急备航,岛上军民也迅速协调车辆把贺大妈送到码头。17时10分,载着贺大妈的“救护专艇”在七八级大风中艰难行驶。此时,艇上、岛上的官兵一边打电话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联系军港码头为救护车开绿灯。

  17时28分,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开到了军港码头,医护人员立即准备救护器材实施紧急救治。17时31分,“救护专艇”稳稳地停靠在码头。

  19时28分,经过

医院的紧急救治,贺大妈确诊为患脑出血,由于抢救及时现已化险为夷,脱离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