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中斌:大陆争取民心明显 望岛内扬弃统独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刘舒凌)台湾中华欧亚基金会执行长林中斌表示,从宣布开放台湾农产品登陆等十一项重要对台措施看,大陆积极争取台湾民心的意图明显。

  台湾和平促进基金会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发表《两岸和平温度报告书》记者会,林中斌出席会议接受媒体询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大陆一年来积极争取台湾民心,到去年年底,大陆已宣布开放台湾农产品登陆等十一项重要对台措施。他呼吁岛内各政党扬弃统独争议,理性面对现实。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基金会执行长简锡堦表示,去年,连战、宋楚瑜先后访问大陆、新春节包机方案达成、多个民间团体举办两岸会议对话及大陆开放台湾农产品登陆等,对两岸关系有正面影响。“过去一年,两岸关系仍是稳定中成长”。

  对于“废统”说,林中斌表示,美国对此有激烈反应,日后“台美关系会很困难,要有心理准备”。他说,当局应多多以两岸人民共同利益思考两岸政策。

  简锡堦亦表示,当政者应该从民意角度来提出对两岸和平更积极的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