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犯罪分子疯狂盗金矿 民兵瓮中捉鳖逮正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44 解放军报

  本报通讯员 衡新军

  河北省崇礼县东坪金矿以年产数万两黄金闻名塞外。由于矿区面积大,采矿点多,一些不法分子偷采黄金矿石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东坪金矿民兵护矿队,时刻战斗在保卫金矿一线。

  2月13日傍晚,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霎时铺满山野,白茫茫一片。为防止不法分子乘机偷盗黄金矿石,晚上9点例行巡逻之前,民兵护矿队队长张春特意和大家一起研究制定了一套抓捕方案,并将巡逻路线延长到矿山附近的村庄。

  晚上10点16分,当民兵巡逻队一行6人来到3号采矿洞口时,民兵康悦隐约地听到洞内传出微弱的叮当声,立即向队长张春报告了情况。

  “注意!有人偷采黄金矿石!”为不打草惊蛇,张春命令大家关闭手电,在黑暗中悄悄地向3号采矿洞内推进。由于地势险峻,洞顶的矿石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伤人,但是民兵们为保护国家财产,抓住不法分子,已顾不了这些。

  在漆黑的采矿洞内走了约15分钟,他们发现4名男子正在照明灯下偷采矿石。同时,对方也发现了民兵队员。这几名不法分子非常猖狂,一看民兵人少,不但没有逃跑,反而举起手中的铁锹和铁棍恶狠狠地扑过来。没等不法分子近身,平日训练有素的民兵就制服了3名不法分子。另一名男子见事不妙向洞外逃跑,民兵康悦紧紧追上,猛地将他扑倒在地。突然,这名男子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向康悦的胸前刺来。说时迟,那时快,康悦右臂顺势一挡,夺掉匕首,左拳猛击他的胸口,跨步上去将其制服。不到10分钟,4名不法分子全部落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