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曝光录音显萨达姆90年代就料美会遭恐怖分子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曝光录音显萨达姆90年代就料美会遭恐怖分子袭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18日公布的录音带表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曾在九十代中期告诉他的内阁,美国将成为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怖分子的受害者,但伊拉克将不会卷入其中。

  录音带还显示,萨达姆还就如何欺骗联合国核查员与一些伊拉克高级官员进行了讨论。联合国核查人员当时正在对伊拉克的武器项目进行调查,萨达姆的女婿卡米勒当时负责伊拉克武器项目。

  萨达姆和卡米勒曾就伊拉克是否应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有关其生物武器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伊拉克先前曾否认有这样的项目。卡米勒告诉萨达姆:“问题是,我们应该披露所有的事情还是继续保持沉默?我认为保持沉默符合我们的利益,因为我们不想让世界知道我们拥有什么武器。”卡米勒1995年8月叛逃至约旦,他于1996年2月返回伊拉克,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后来下令处决了他。

  录音带的录制时间还不清楚,但是卡米勒于1995年9月曾告诉CNN电视台:“

伊拉克没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在这一问题上是完全诚实的。”他承认他曾收到有关向联合国核查人员隐瞒情况的命令。他说:“命令是从一开始就隐瞒大部分情况,我们隐瞒了大部分情况,这不是个人的行为,而是来自最高层命令的结果。”

  在另一盘录音带中,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称,联合国武器核查毫无意义,因为伊拉克政府仍拥有重建武器项目的意图和技术知识。这名男子告诉萨达姆:“先生,他们无法剥夺我们的意志,尽管他们通过监查措施向我们施加了压力,我们无法使用我们的导弹技术,但时间并不站在他们一边。不管他们从我们这拿走了什么东西,工厂将在我们的脑海里,那些可以在四天内用石头成功制造出导弹的人肯定可能在一年、二年或者五年内取得很大的进展。就时间而言,他们将是输家。”

  萨达姆还在一盘录音带中称,他曾警告英国和美国官员,恐怖分子将很快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袭击。他告诉当时的副总理阿齐兹说:“恐怖主义正在到来,我1990年8月2日之前就告诉美国人,我也曾告诉英国人,我认为未来的恐怖分子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他说,伊拉克将不会卷入其中。他说:“这正在到来,但不是来自于伊拉克。”阿齐兹目前仍被美军关押,并面临反人类罪、种族屠杀和战争罪行的指控。

  美国官员们已证实了这些录音带的真实性。这些录音带是有关伊拉克武器项目情报的一部分。六名翻译人员为CNN听了这些录音带。为联邦调查局翻译这些录音带的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蒂尔尼将这些录音带提供了在阿林顿举行的一个非政府会议。对这些录音带进行评估的美国官员称,萨达姆对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防止联合国核查人员发现实情“非常关注”。

  一位美国官员称,这些录音带并不能对萨达姆武器项目的情报产生任何实质上的变化。他说:“我们早就知道他曾在九十年代初期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他失去这些武器后,他想再次获得这些武器,但是他却无法再次拥有这些武器。”

  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的发言人称,这些录音带令人很感兴趣,但它们没有披露任何将使战后伊拉克武器项目分析报告结论发生改变的信息,也没有改变伊拉克调查组报告的结论。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迪尤尔编写并于2004年10月公布的调查报告称,伊拉克在伊战爆发前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萨达姆政权企图在联合国制裁措施解除后恢复其武器项目。(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