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军工单位自主创新领跑国内电子设备制造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13 山西日报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近日,山西省军工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成功研制出的一台制造高档电子物品液晶显示模块组装关键工艺的设备———全自动COG邦定机,通过各项技术指标对比验证。这台机器已超越国内同类产品水平,达到国际水平。

  把一块手机或MP3的液晶显示片放入机器,它可以自动定位、准确加工在高倍显微镜下才能看清的液晶片中的集成电路,精确度达±0.005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近1/10。这台机器的成功研制,大大提高了目前市场通用电子物品液晶显示模块的色彩度和清晰度。

  作为山西军工系统重点研究机构,二所有着多年从事军用电子装备制造技术研究的光荣历史。2001年,转型到电子设备生产的二所先后确立

液晶显示屏生产设备和技术等4个主要研究方向,并通过外聘高技术人才、招收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科研经费等措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3年来,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获得26项国家专利,被评为全国专利先进集体。主要科研项目“液晶显示屏(LCD) 制造设备”连续3年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推广计划”,“LCD制造设备产业化”列入我省“1311”工程,每年开发新产品40项左右,日本夏普、松下,荷兰飞利浦公司等世界大公司和厦门法拉电子公司、香港信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成为二所用户。

  该所副所长刘济东告诉记者,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和技术实力。如果生产线不能“MadeInChina”,将永远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做国内电子专用设备领域排头兵,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勇辉 宇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