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艘军港水域多功能清洁艇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艘军港水域多功能清洁艇日前投入使用,军港水域漂浮垃圾收集和浮油回收从此有了自动化手段。据介绍,万里海疆各大中型军港从今年起将陆续装备这一新型海上环保清洁艇。

  由海军后勤部研制的这一新型军港水域多功能清洁艇,具有军港日常性水面漂浮垃圾收集、舰船大量泄油回收、水面零星浮油清除、拖带固体浮子式围油栏、水上辅助消防、清洗码头岸壁冲刷、水上环保监督等7大功能。据海军后勤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北安介绍,清洁艇采用双体艇型设计方案,具备阻力小、稳定性高、吃水浅、操纵灵活等特点。艇体结构采用新型玻璃钢材,抗腐蚀性、抗冲击力强,维护成本低廉。新型清洁艇的研制成功,对改善军港水面污染治理手段,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军港港池清洁,开展对外军事交流,维护国家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