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防务局要求提高欧盟防务R&T的开支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21: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13日报道]  欧洲防务局(EDA)局长兼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共同委员会高级代表Solana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首届EDA研究与技术(R&T)会议的开幕式上说,欧盟领导人去年10月要求他在今年6月以前提出加强欧洲防务R&T的建议报告。来自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工业界和国际组织的30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政府和工业界领导人在会上呼吁增加欧盟在防务R&T方面的经费并加强合作,因为欧洲在军事能力转型方面面临的挑战较多。

  Solana说:"R&T是我们武装力量转型的关键。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面对的战略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出现了新的威胁与挑战,对我们的武装力量提出了新的角色和任务。我们必须在R&T领域共同增加开支。这是一个基本的问题,也是EDA存在的理由。"欧洲委员会副主席Verheugen认为,R&T研究总的要求是增加经费和合作,尤其是当今防务领域与民用安全领域联系越来越密切。欧洲航宇与防务工业协会总裁、EADS公司CEO Enders呼吁欧洲防务R&T进行思维转移,建立政策基础,创立实施的方法,并制订目标。

  Enders还说,在目前欧洲的防务R&T开支中,合作部分不到5%,应该提高到至少20%,最终应该提高到占大部分。与会代表则强调说,加强防务R&T的重要性不仅仅是提高欧洲的防务能力,而且将加强欧洲的防务技术基础和工业基础。(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