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绝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20:48 新华网
以色列拒绝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接触

2月14日,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会见来访的美籍犹太人领袖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只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不放弃消灭以色列的立场,以方就不会与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进行对话。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9日电(记者朱剑慧 魏建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19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将不会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政府进行接触,同时将立即冻结向巴政府移交代收资金。

  奥尔默特说,由哈马斯占主导地位的巴自治政府将成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政府”,以色列将不会与其进行谈判。

  内阁成员们在当天的会议上还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向巴政府提供除人道主义援助以外的各项资金援助。奥尔默特说,“以色列无意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需求”,以色列针对的是哈马斯而不是巴勒斯坦人民,以将继续允许巴勒斯坦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内阁会议当天没有就是否禁止巴勒斯坦劳工进入以色列等问题作出决定,但授权国防部和军事部门可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以色列官员上周一直酝酿对巴勒斯坦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冻结由其代为征收的每月约5000万美元的税款,禁止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务工以及封锁巴各口岸等。奥尔默特也曾表示,一旦哈马斯入主巴自治政府,以色列将重新审视与巴方的一切接触。

  以哈马斯成员为主的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18日宣誓就职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责成哈马斯尽快组建新政府,呼吁其遵守“奥斯陆协议”,与以色列进行谈判。但哈马斯发言人穆希尔·马斯里当天在加沙对媒体表示,哈马斯拒绝与以色列举行和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