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胶州市依法处罚阻挠预编士兵参训的两家企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1: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朱海、特约通讯员迟文武报道:2月10日,山东省胶州市对借故阻挠预编士兵参训的两家编兵企业做出取消“明星企业”参评资格并分别罚款5000元的处理决定,在5日内组织预编士兵补上“快速集结演练”这一课。

  1月下旬,该团将组织快速动员集结演练的通知下发编兵单位,没有任何单位提出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训。2月5日,演练按时开始,可在现场清查参演人数时却发现,三连所在的两家企业有24名预编士兵没有到位。询问原因时,企业均以生产任务重为理由拒绝参训。

  团队专门派人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涉,并明确告知阻挠预编士兵参训是违法行为。但企业领导认为预编士兵是他们的人,就应该听企业调遣,生产忙时必须坚守岗位。

  此事引起胶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专门找来这两家企业负责人,向其宣讲有关国防法规。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对这两家企业做出处罚决定的同时,还和该预备役团一起,组织召集所有编兵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为期3天的国防法规知识培训,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