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不要孤立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 俄罗斯总统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代表萨福诺夫18日说,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大选后,将哈马斯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的做法达不到预期目的。

  根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萨福诺夫认为,应该给巴勒斯坦新政权一个在特殊局势中“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对话寻找对各方都有利的途径,而不是向他们“关闭大门”。

  萨福诺夫还说,俄罗斯强调巴勒斯坦当局必须保证以色列的安全,取消那些“让人无法接受”的做法。

  俄总统普京本月9日在访问西班牙时表示,俄政府从来没有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俄方将继续和哈马斯保持接触,并打算在近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俄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将在3月初组团访俄,双方已就此达成原则性协议。

  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胜出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发表联合声明说,未来的巴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以前所达成的各项协议,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对巴新政府的援助将由捐助国根据其是否遵守这些承诺而定。但哈马斯已表示拒绝上述条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