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澳洲中国和统会:扁是台海问题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八日电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位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在去年台湾“三合一”地方选举中,民进党和陈水扁遭到重大挫折,但陈水扁却在春节期间抛出了妄图从法理上加速台独步伐的讲话,这证明陈水扁是台海问题上最大的麻烦制造者,澳洲华侨华人应和全世界炎黄子孙一道给予陈水扁等台独分子沉重打击。

  这位负责人说,在近日召开的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会上,与会理事们认为,在过去的二〇〇五年,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举措,两岸民间的交流日益密切,两岸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岸携手共谋发展深入人心。更使人欣慰的是中国国民党连战主席、亲民党宋楚瑜主席、新党郁慕明主席相继同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和进行党对党的会谈,并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这一切都符合两岸广大同胞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在邱维廉会长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澳洲华侨华人,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的神圣事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