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张家口百余信息技术专家进军营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0: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衡新军、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2月13日,河北省张家口军分区组织地方信息技术专家对各县(区)人武部上报的信息化建设方案进行论证评估,当场取消了8项不符合实际的建设项目。

  去年初,张家口市委召开议军会对拥军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专门出台《科技拥军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各部门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为部队科技练兵提供服务。该市把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作为重点,专门规定为部队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的个人在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在有关部门协调下,河北北方学院、市电信局、科技局、网通公司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纷纷被驻军聘为“科技拥军顾问”。专家们利用节假日等为部队开办信息知识讲座,提供信息技术咨询,协助开发信息系统。某预备役高炮旅在地方专家的帮助下,研制成功新型数字化高炮火控系统,促进了战斗力提高。截至2月上旬,这些专家技术人员先后为部队举办各类培训班280多期,帮助驻军解决各种技术难题120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