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冬奥健儿发挥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17 解放军报
我冬奥健儿发挥正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冬奥健儿发挥正常

  2月16日,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八名。新华社发

  本报都灵2月18日电记者田源报道:冬奥会开赛至今,中国健儿总体表现不错,发挥正常,不仅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一金,还在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项目上收获5枚奖牌。在3个大项4个小项上获得如此多的奖牌,显示了

中国队在这几个优势项目上的高水平。从奖牌数量看,超过了预先估计,超水平发挥使得中国代表团连获丰收;而一枚金牌入账,则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了。

  中国队的首枚、也是迄今唯一一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李佳军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铜牌是对这位冬奥老将最大的“褒奖”:四次参加冬奥会,三次夺牌。

  另外4枚奖牌中,来自花样滑冰双人滑的1银1铜最具有感染力。最年轻的张丹/张昊虽然赛前具备世界第一的技术难度,不料却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但是他们以顽强作风继续比赛,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而这枚奖牌的分量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比金牌还重。

  老将赵宏博跟腱断裂后恢复冰上训练才一个多月,能站到冬奥会赛场上已经创造了奇迹。而他和申雪再次获得冬奥会铜牌,更是让都灵震惊。此外,庞清/佟健超水平发挥,获得第四名。

  速滑项目2枚奖牌,一枚来自赛前呼声最高的老将王曼丽,这一结果十分正常;另一枚来自没人关注的新秀任慧。其实,王曼丽和金牌选手、俄罗斯的朱洛娃谁拿金牌都很正常,她能获得银牌同样令人钦佩。此外,王北星还获得该项目第七名,使得三名中国选手跻身前八,这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整体实力的体现。

  参加冬季两项比赛的中国选手滑行成绩不错,却没有取得好名次,突出问题就是打枪缺乏准头。男子20公里,解放军选手张成烨脱靶9发子弹,只排在第50名,如果按照他平常85%命中率,也应该排在第14名;后来他在10公里项目上获得第18名,脱靶3发也太可惜。去年大赛表现突出的解放军运动员刘显英女子15公里列第24,7.5公里排到第11。男女选手名次的大起大落,都是跟着射击的准确率或悲或喜。如果他们能够保持现在的滑行水平,再提高射击命中率,必将更上层楼。

  综观前半程比赛,中国健儿基本发挥正常,取得的奖牌数也超出预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