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记者的体育情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17 解放军报

  冬奥会新闻中心很大,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们都能在此安营扎寨。在这里,不同肤色的“演员们”表演着各自对体育运动的“情感戏”。

  爱沙尼亚的一位老体育记者说:“我已经跑了好几届奥运会了,从我白色的头发上,你就可以看出我的体育年龄啦。”没有问他的年龄“隐私”,但我能猜得出,快60岁的他对体育有着特别的情感。每次聊天,我总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快乐,一种真情。中国选手张丹“摔跟斗”之后,他立刻跑到我面前,脸色凝重地说:“明天,你一定能看到我们报纸上有一篇关于她的大块文章。太感人了,我都哭了。假如是中国队与爱沙尼亚队的足球比赛,我都可以不写,但这种比赛场面我一定要写。”

  来自美国的一个女记者,50多岁,也算得上体育记者中的“大姐大”了。喜欢嚼口香糖的她,对体育似乎有着别样的情感。比赛精彩之时,她就会不自觉地闭着嘴,埋头认真敲电脑。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的问题最多,常常是一个“大问题”之后还带着一个“小问题”。在新闻中心,她人缘很好,这让她可以四处打探“小道消息”,也随之成为“新闻发言人”。

  

意大利一位戴着眼镜的记者喜欢刨根问底。为了搞到真实的资料,他挨个找中国记者,非要把有关中国运动员的具体情况,特别是成绩和名次,搞得一清二楚。他说:“成绩是选手的荣誉,是他们的劳动,不能弄错。”

  在各个场馆,记者们似乎就和普通人“毫无二致”。如果不是坐在记者席上,不带着设备工作,他们就是一个普通的观众。比赛高潮时,他们会大声高喊,会使劲鼓掌,然后拼命地写和敲,记录下激动的时刻。张丹跌倒之时,现场转播的一位意大利记者几乎要哭出声了,差点中断转播而耽误工作。

  西方有一句谚语:“人都是装着精神的瓷瓶。”这话真实诠释了记者们的体育情感。他们是体育历史的记录者,体育精神和魅力的传播者,但更是体育运动的忠实观众。(本报都灵2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