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术对抗比重达九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卢曦、樊尚诚报道:浓雾锁不住,对抗战犹酣。新春伊始,成空某航空兵团强化使命课题的战术训练,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展开。2月10日上午,西南某机场上空乌云密布,云底高300米,能见度不足3公里,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20多架战机轰鸣着相继冲向天际。

  作为空军新年度全员全装深训精训的试点单位,该团把战术对抗贯穿训练始终,战术对抗比重达90%。他们在条件设置上坚持从难从严,从已知条件到未知条件,从单机、双机到大机群编队,都设置复杂的作战背景、逼真的战场环境,并加大多兵种联合训练力度,促进战术的灵活运用。在对抗内容上坚持求深求精,围绕部队担负的作战任务,确定重点难点课题,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组织理论攻关,改进完善战法,然后再次运用到实兵对抗中进行检验。

  目前,这个团多次圆满完成空军合同战术训练、导弹空靶训练等重大任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