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怒海夜航救母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07 解放军报

  2月18日零时30分,一声婴儿啼哭划破了沉寂的夜空,一位海岛难产孕妇经剖腹产手术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2月17日,北部湾海面北风5-6级,阵风8级,浪高2-2.5米。

  20时05分,海军南海舰队驻广西某部729艇接到紧急出航命令:送市人民医院医生上涠洲岛抢救难产孕妇……

  时间就是生命!全艇官兵立即做好紧急出航准备,部队领导也从20多公里外的机关赶到军港码头,检查舰艇出航准备情况,叮嘱官兵一定要安全迅速地把医生送到岛上。

  21时08分,北海市人民

医院妇产科韦主任、麻醉科刘主任携带药品和器材登上舰艇。

  21时10分,舰艇顶着狂风巨浪驶离码头。部队长张建明始终坚守在舰艇指挥所指挥航行,艇长周卫红镇定地操纵着舰艇全速前进;舵机班长双手紧握舵盘,牢牢咬住航向;休息室内,两位主任医生忙着研究手术方案,制定应急措施……23时15分,舰艇终于靠上了距离大陆36海里的涠洲岛……

  看到早已等候在码头的车辆载着两位医生疾驰而去,官兵们忘记了刚才航渡过程的疲劳和艰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报南宁2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