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代总理称:如果哈马斯就职 以将对巴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2月17日表示,一旦哈马斯主导的巴议会在本周末宣誓就职,以色列可能会向巴施加一系列制裁,包括驱逐数千名巴工人、封锁加沙地带、正式将巴政府视为以色列的敌人等。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默特的办公室宣称,代总理已经接到了一份可能对巴施加制裁的简报,他将在19日的内阁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这个日期正是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正式就职后一天。

  但是,在加沙,哈马斯方面的一位高官表示:“以色列这样的手段不会令我们的人民屈服。”

  2月16日,以国防部长莫法兹曾建议说,一旦哈马斯时代开始,以色列就将向巴勒斯坦施加一系列的约束和限制。根据这一建议,以色列将切断西岸和加沙之间的通道,驱赶巴工人,并且停止对巴的大部分资助。

  莫法兹17日在会晤欧盟外交政策代表后表示,如果想事态缓解,除非哈马斯缓和态度。莫法兹说:“我们需要一个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明确的、不含糊的政策。”(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