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董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部、中共山东省委联合组织的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了王乐义和报告团全体成员。

  王乐义是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镇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他虽身患癌症,但以共产党人的忘我精神和钢铁意志,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他发明推广的冬暖式日光蔬菜大棚技术,不仅改变了本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使三元朱村一举成为全国闻名的小康村,而且在我国北方地区引发了一场“菜篮子革命”。

  报告会上,王乐义所做《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的报告,真切袒露了这位新农村建设优秀带头人的赤诚之心。山东寿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马金涛,河南西平县委常委、盆尧乡党委书记李新国,山东寿光市三元朱村村委会主任徐国华,大众日报政教新闻采编中心副主任崔永刚等4位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蔬菜大棚致富、无私对外地农民兄弟进行技术援助、尽心竭力当好一名村支书等不同方面,讲述了王乐义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的心,许多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