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爱莲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先驱者和奠基人之一、著名的舞蹈艺术家、舞蹈教育家、舞蹈史学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戴爱莲同志遗体,17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戴爱莲因病于2006年2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17日上午的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戴爱莲同志”,横幅下方是戴爱莲的遗像,戴爱莲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上午10时,李长春、刘云山、廖晖、刘延东、张梅颖缓步来到戴爱莲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戴爱莲的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也前往送别。

  戴爱莲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王兆国、刘淇、吴仪、张立昌、周永康、贺国强、王刚、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尉健行、李岚清、丁石孙、陈至立和黄华、丁关根、钱正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