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独”分子为日殖民统治树碑引发岛内社会舆论激烈抨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近日一些人在台北县乌来瀑布公园设置“高砂义勇军纪念碑”,竟公然歪曲日本军国主义者强征台湾原住民充当炮灰的历史,赤裸裸地美化“皇民化”思想。这引发了岛内社会的激烈抨击和民众的强烈反感,台湾原住民知名人士高金素梅17日就此表达抗议,痛批这是对原住民的二次伤害,当局的态度令人质疑,管理存在严重疏失。

  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台湾知名学者王津平。他指出,乌来“高砂义勇军纪念碑”是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的又一可耻之举,他们践踏历史的行径已经激起了岛内社会的公愤。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北县政府有关负责人17日就纪念碑一事公开致歉,并表示将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