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嫂网上开商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11 解放军报

  今年春节长假,军嫂刘伟很忙碌,也很充实。她在网上开办的“海盟博运”粤北特产店,几乎天天有人订货。刘伟说,中国人一般都重视春节这个传统节日,自己忙点累点真的没什么。“当然越忙腰包也越鼓啊!”刘伟告诉我们,通过网上交易,每天都有几百元的成交额。

  刘伟是广州军区某大队副参谋长罗祖刚的爱人。这个大队驻守在经济欠发达的粤北山区,地方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的压力较大,刘伟随军后工作一直没落实。一些干部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相对困难。大队党委“一班人”在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的同时,也鼓励军嫂转变观念,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路子。刘伟发现网上购物方便易行、成本不大,便决定发挥部队地处粤北的地域优势,在网上开办一家粤北特产店。

  经过一番紧张筹备和审批,刘伟在网上开办的“海盟博运”粤北特产店正式运营。大队党委及时派出通信参谋李皓业、二级士官李智提供帮助,与她一起设计栏目,更新网页。这个粤北特产店专门经营马蹄、香菇、干鱼子、干笋尖等粤北特产,去年8月一开张就受到了许多客户的欢迎,生意十分兴隆。刘伟这一经历鼓舞了更多的随军家属,她们表示一定要多动脑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自主创业,尽可能干出一番事业来。

  编余感言■董强

  索尼公司有一个著名的经营理念:一流公司在适应市场的时候能够引导市场,超一流的公司是从“没有”中创造市场。其实,军嫂就业安置也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很多路都是人走出来的,而不是等出来的。

  路究竟能不能走通?推究起来,有两个基本前提,一是走路的人除了有勇气,还要有力气;二是路的方向要选对,不能南辕北辙。对军嫂们来说,要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路,既要有勇气摈弃世俗偏见,还要善于判断形势,尽可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倘若没有优势,就要通过学习、培训,尽快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创造优势。一句话,尽量用最小的代价争取最大的成功。我们在这里祝愿那些还没实现安置就业的随军家属都能抛弃烦恼,一身轻松地走好自己的创业路,也祝愿大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交好运,有作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