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训全程练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7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2月17日电记者孙兆秋、特约通讯员崔永昌报道:中午时分,某团一营经过长途行军准时到达某集结地域,准备就餐。官兵们刚刚端起饭碗,突然,从雪野深处杀出一支“蓝军”小分队,官兵随即投入反击“战斗”。这是冬训5天来,一营遭遇的第6次伏击。

  连日来,某摩步师冬训演兵场,遭遇战、伏击战此起彼伏,防空袭、抗干扰、反侦察接连不断,官兵时刻处于“战场”之中。据了解,这个师改变以往冬训以徒步行军为主,把“战场”情况设真、设险,由师直侦察营和各团警侦连“扮”成“蓝军”,对冬训部队实施全程对抗。

  傍晚时分,寒风凛冽,雪花飞舞。某团长途奔袭至一个山脚下,突然接到导调组通报:“前方路段遭敌化学武器袭击,命令你部迅速采取措施通过沾染地段!”指挥员当即命令部队改变行军路线,快速绕道前进。1个小时后,当部队规避通过染毒区域到达“安全地带”时,却被导调组判定不及格,原因是选择迂回前进路线时没有考虑当时的风向,部队染毒,损失惨重。看到导调组的评定结果,团领导深有感触:“这次冬训导调组全程设置情况,险局、难局不断,就像真在‘打仗’,稍有放松就会吃大亏。”

  在师指挥所,师长高潮告诉记者,冬训以来,全师部队大大小小的“战斗”打了几十场,虽然有胜仗,也有败局,但官兵的实战意识增强了,部队的作战能力提高了,冬训离未来战场越来越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