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代英模话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3 解放军报

  南国二月,春满枝头。

  今天下午,四位在不同年代成长的军中楷模:全国著名“战斗英雄”麦贤得、李培江,“爆破英雄”唐立忠和“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宗道辉,一同走进汕头警备区“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教育现场,向800余名驻军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讲传统、话使命。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次受到毛主席接见的海军“战斗英雄”麦贤得对官兵们说:“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任何时候都要勇于为维护祖国统一,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贡献自己的一切。”历经解放战争枪林弹雨洗礼的“战斗英雄”李培江接过话茬:“优良的战斗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是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应一代一代发扬光大!”如今已白发苍苍、年届80高龄的李培江在解放战争中先后参加过辽沈、平津战役,多次荣立战功。

  “军人与使命共生,与使命同在。”被中央军委授予“爆破英雄”荣誉称号的唐立忠用亲身经历告诫官兵。他在一次边境军事行动中主动请战,连续5次爆破,一人炸毁两个暗堡,为部队扫除了前进道路上的障碍。

  “作为一名新一代的中国军人,必须瞄准打赢

信息化战争刻苦训练,锤炼过硬军事本领,战时才能敢当尖兵不辱使命。”“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州军区某部班长宗道辉,代表新一代南疆卫士,道出了革命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33岁的宗道辉,入伍16年,熟练掌握擒拿格斗、多能射击、武装泅渡等18项军事技能,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技术骨干300多名,并带出5个功臣集体,续写着新一代军人矢志精武成才的绚丽篇章。

  坚定信念铸军魂,牢记使命葆本色。官兵们说:四位英模见证我军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光辉发展历程;四代英模始终牢记使命、奋不顾身、履行使命的崇高形象,振奋军心,鼓舞士气。“南澎守备模范连”连长王德勋聆听完四代英模的讲述后,心潮澎湃:“我们一定以英模为榜样,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铸造海防坚强堡垒!”(本报汕头2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