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示网站”一年公示65项议题引来官兵千条建议促进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广雨、特约记者杨鸿报道:2月上旬,山西省临汾军分区制定的《军分区信息化建设方案》正式印发部队实施。此前,这一方案曾在军分区“公示网站”上张贴一周,征求官兵意见。军分区党委按照官兵意见对方案进行了6处修改,使方案更加完善。军分区司令员邓健康对记者说,他们在做出重大决策之前都通过“公示网站”广泛听取官兵意见,有效地增强了党委决策的科学性和官兵的满意度。

  这个军分区党委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探索增强党委决策科学性的有效途径。去年初,他们在内部局域网上建立了“公示网站”,在不违反保密和组织原则的前提下,对事关军分区建设的重大问题和官兵关心的热点问题适时公示,广泛听取官兵意见。为使“公示网站”规范运行,他们制定了《关于实行“网上公示”的实施细则》,对公示内容、公示时机和官兵反馈意见的处理等都作出具体规定。军分区党委做出的重大决策,必须经过机关提方案、首长审批、上网公示、征求官兵意见、提出修改建议、党委研究决定等环节。公示中官兵满意率不过半数的方案,必须在修改后再次进行公示,只有得到大多数官兵认可后,才能提交党委研究决定。记者在该军分区采访时,适逢营房部门提出的煤价上涨后机关家属院取暖费定价方案在“公示网站”上进行公示。记者看到,营房部门的同志对官兵的帖子逐条浏览,认真分析研究,最后出台的收费标准,得到了大多数官兵的认可。

  看到自己的意见得到党委的重视和采纳,官兵们参与部队建设的热情越来越高,“公示网站”的“人气”越来越旺。军分区政委李峰告诉记者,一年来他们在网站公示65项议题,引来官兵建议上千条。认真听取官兵意见,有效地增强了军分区党委决策的科学性,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去年以来,他们共提拔使用干部59人,确定转业干部55人,征集新兵2000余人,都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修建学生军训基地教学楼、机关公寓房等5项重大工程,不仅高质量完成,而且节约经费2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