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军队计划生育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苏大明、记者夏洪平报道: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十五”工作,部署“十一五”及2006年任务。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继耐在会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军队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推动军队计划生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李继耐说,军队计划生育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但越是在形势好的情况下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军委提出,“十一五”期间,军队计划生育工作要继续走在全社会的前列。这需要全军部队共同努力。经军委批转的“十一五”规划,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是做好今后几年军队计划生育工作的基本依据。全军部队要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务求取得明显成效。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实施分类指导,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深化宣传、管理、服务工作,把这三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提高工作的综合效益。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突出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建立健全管理责任制,确保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基层。要积极探索特点和规律,加强前瞻性研究,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动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李继耐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一定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推动军队计划生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和提高部队战斗力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切实加强领导,继续坚持各级领导亲自抓、负总责,把计划生育作为部队全面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要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培训和岗位锻炼,提高能力素质,注意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激发计划生育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副总参谋长张黎、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及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