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将增加国防研发和技术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1:2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2月10日报道] 欧洲各国政府和工业界人士正积极号召增加欧盟在国防研发和技术方面的开支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欧洲所面临的挑战和变革其军事能力。

  欧洲防御局领导层官员索拉那表示,国防研发和技术是欧盟部队转型的关键。欧盟在21世纪所面临的挑战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新的威胁和挑战要求欧盟的武装部队具备新的角色,能够完成新的任务。因此,欧盟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在国防研发和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经费。这是需要解决的一个基础问题,也是欧洲防御局存在的意义所在。增加欧盟国防研发和技术开支可以通过欧洲防御局充实的研发和技术经费得以保证,也可以使用其它机构的费用,如"欧洲联合国防研发与技术基金"(由欧洲防御局管理但由其出资者直接控制)等。欧盟目前在国防研发与技术方面的合作开支仅占总经费的5%,该比例应该至少上升到20%,并稳步增加。

  来自政府、工业界和国际组织的专家们表示,增加欧盟研发、技术经费和加强协作不仅有利于提高欧洲的国防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欧洲的国防技术和工业基础。另外一点值得欧盟国家注意的是:与美国相比,欧洲的总国防研发与技术经费处于相对贫乏的地位。美国每年在国防研发与技术方面的投入差不多相当于欧洲的5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