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要求科特迪瓦严惩暴力袭击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16日电(记者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16日报道,到访的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日前呼吁科当局严惩今年1月袭击联合国和国际人道救援机构的肇事者,采取切实措施保护有关机构的人员和财产安全。

  埃格兰15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说,科特迪瓦有关方面应担负起保护平民和人道救援人员安全的责任,避免再次发生针对平民和人道救援机构及其人员的暴力事件。

  埃格兰14日抵达科特迪瓦。访问期间,他计划会见科特迪瓦国家领导人,商讨推进和平进程等问题,并访问科政府军控制的西南部地区和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实地评估这些地区的局势。

  今年1月,科特迪瓦爆发针对联合国机构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一些不法分子借机袭击和洗劫了联合国和国际人道救援机构位于西部城市吉格洛的驻地。有关机构随后宣布中止在这一地区的人道救援行动,引起科特迪瓦国内和国际上对科西部民众生存状况的担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