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城到底多长?中国将重新测量长城长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49 北京晨报

  据北京晨报消息,“万里长城”到底有多长?中国长城学会将联合国家测绘局等部门,组织专家利用航空遥感技术准确地测量出明长城的长度,确定长城的空间分布格局以及追踪已淹没的长城位置。

  据悉,不清楚长城具体数据是因为长城地形复杂,地处群山峻岭、大漠等复杂地理状况,在这种地形下很难开展准确细致的测量工作。受测量方法、设备等方面的限制,此前公布的明长城7300公里的长度很可能有出入。

  目前,中国长城学会制定了“明长城航空遥感综合调查项目”的实施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正等待国家文物局的批复。

  据悉,

长城测量项目计划利用3S技术,通过精确测量与计算,获得一套具有权威性的有关现存长城的分布、长度、高程等的地理数据,并向世界发布。在此基础上,整合其他有关长城的影像、数据,有关部门还计划建立长城带状空间数据库,为长城调查、研究、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全面、准确的地理信息支持及应用服务。(杨玉峰)

  相关链接:

  长城在中国分布较广,从年代上说,可分汉长城、明长城等,但目前基础保存最好的还是明长城。明长城东起鸭绿江,西到山海关,但其长度、分布和现状等情况至今没有确切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