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新虐俘照片重燃伊拉克人怒火 要求美军必须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15日播出了驻伊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先前未公开的照片,这重现点燃了伊拉克人心中的愤怒。他们说,美军必须离开伊拉克。

  澳大利亚“日线”时事节目的特别节目称,这些图片和那些引发国际社会愤怒的虐俘照片拍摄于同一时期。一些新公布的图片显示了诸如杀害、酷刑和性羞辱的虐俘行为。这些照片显示一些囚犯赤身裸体,被戴上头套,双手被手铐铐在床上,还被迫摆出下流姿势。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和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数个新闻机构立刻重播了这些图片,这在阿拉伯人中引发了更多的怒火。34岁的

伊拉克教师阿迪布说:“这些新的图片重新揭开了自伊拉克被占领后开始的痛苦。这使我感到非常愤怒,看到我的人民毫无理由地受苦使我很难受。更让我感到痛苦的是世界对我们遭到酷刑折磨无动与衷。当我看到这一点时,我理解为什么人们认为使伊拉克摆脱困境的唯一方法是让美国人离开伊拉克,不管采取什么方法。”

  巴格达的一名技师尤巴斯称:“这使你感到作为一名伊拉克人,你遭到了羞辱。”费卢杰的一名修车工人纳吉说:“解决问题的方法是让美国人离开,让在未获美国批准的情况下不能作任何决定的政府辞职。”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称,阿布格莱布虐俘丑闻已得到了全面的调查。他说:“国防部认为公布所有图片将进一步激化形势,并在世界范围引发不必要的暴力事件。就阿布格莱布监狱而言,已有25名军官和士兵因为犯罪行为和其它失误遭到处罚。

  伊拉克的人权事务部长奥特曼称,自这些照片被拍摄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情况已得到了改善。她告诉阿拉伯电视台:”除了一个月前发生的一起酷刑事件后,阿布格莱布监狱没有再发生任何类似事件。美国对待伊拉克犯人的政策已发生了变化。”(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