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将应台湾同胞需要进一步加强厦金航道的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二月十五日电 (陈骞 陈悦)厦门市发改委主任郑珊洁十四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厦门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期间,已规划多项相关项目,以大力建设对台交流合作基地。

  郑珊洁向记者介绍,厦金直航开通五年来发展迅速,深受台胞欢迎,总客流量已达一百一十六万人次,厦门将应台胞需要进一步加强厦金航道的建设。他表示,厦门将建设五通码头港区,并在码头口岸通关上提供便利,使旅客能迅速通过码头抵达机场,从而为从金门直航到厦门后转机前往大陆各地的台湾同胞提供一个快速便利的通道。此外,厦门正在建设中的东渡国际码头也将成为厦金直航的重要通道,预计到今年“九·八”投恰会期间,候船大楼可告建成。

  据郑珊洁介绍,厦门台胞办证中心预计今年主体可基本完成,明年将投入使用,届时可为台胞办理五年期台胞证提供方便;海峡交流中心也将开工建设;中埔农产品批发市场扩建、厦门机场扩建三期等促进厦台交流的项目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此外,厦门还将推进厦金跨海大桥、厦金供水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