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新型12.7毫米反器材步枪即将装备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1: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3月报道] 波兰ZM Tarnow公司低速试生产的"索瑞姆"(Thorium)12.7毫米反器材步枪最近交付波兰国防部,进行最后的验收试验。验收试验于2006年2月在波兰训练场内进行,如果试验成功,该步枪研制阶段结束,即可装备部队。本次试验将为2006年新步枪的大批量生产铺平道路。2006年第一季度,ZM Tarnow公司有望与波兰国防部签订合同,并于2006年底交付少量"索瑞姆"12.7毫米反器材步枪,以装备陆军和特种部队。

  "索瑞姆"步枪是OBRSM公司(Tarrow公司的研发公司)研制的WKW"狼"式步枪的生产型号。WKW"狼"式步枪于2001年开始研制,2002年5月首次亮相。经过测试后,国防部将WKW"狼"式步枪命名为"索瑞姆"12.7毫米反器材步枪,并将生产权转交给了ZM Tarnow公司。

  "索瑞姆"步枪是一种无托步枪,采用旋转式后拉式枪机,具有出色的人机工效,配用12.7×99毫米枪弹(12.7毫米勃朗宁枪弹)。该枪作战状态全重16.7千克,含1.75千克的光学瞄准镜。目前,"索瑞姆"步枪配用4~16×50倍的舒密特&本特(Schmidt & Bender)光学瞄准镜,但也可能采用其他的瞄准装置,如光电瞄具。为了提高射击精度,"索瑞姆"步枪配有可调式两脚架和后支架。该枪枪管长880毫米,在生产中使用了现代化技术,其枪膛经过硝化处理并配用了高效率膛口制退器,以将后坐力减小到预期的7.62毫米口径步枪的水平。"索瑞姆"步枪配用容弹量为6发的弹匣。

  作战分析指出,到2012年,波兰国防部将采购250~270支反器材步枪,装备10个轻型营和特种部队,包括Grom特种部队和卢布林第一特种突击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