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举行二战死难同胞悼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15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15日在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祭礼,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杀害的同胞。

  新加坡政府、警察部队、宗教团体、各商会社团、各国驻新加坡外交使团、死难者家属代表以及来自50所学校的学生代表等1500多人出席了悼念仪式。

  在新加坡民防部队鸣放“警报解除”声响信号后,荣誉仪仗队、军号手和风笛手步入纪念碑四周。在风笛手吹奏的“哀悼曲”声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宗教团体、国家学生军团及学生代表等先后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悼念活动的全体人员随后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新加坡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副主席刘奇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加坡常年举办这样的悼念活动不仅为了纪念和缅怀死难同胞,还为了教育年轻一代,只有不忘历史,才能向前迈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则表示,举办这样的悼念活动非常有意义,所有爱好和平的人都应牢记历史,不能允许历史被歪曲。

  1942年2月15日,日本攻陷新加坡,并对新加坡开始了3年半的统治。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5万名新加坡华人被日军杀害。1967年2月15日,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落成。新加坡每年都要在纪念碑前举行悼念活动,2月15日也是新加坡的全面防卫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