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嘲弄切尼:找不到拉丹却击中了律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03 北京晚报
美国媒体嘲弄切尼:找不到拉丹却击中了律师

设计台词:我穿着马夹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媒体嘲弄切尼:找不到拉丹却击中了律师

2002年切尼狩猎的镜头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误伤同伴事件曝光后,美国各大媒体以此拿切尼开涮。美联社评论说,白宫已经认定,幽默是处理误伤事件的“最佳方式”。得克萨斯州主管部门调查后发现,切尼没有购买一张价值7美元的特别许可证,违反了该州的法律。

  霰弹珠作祟 老律师突发心脏病

  惠廷顿所在的得州科珀斯克里斯蒂纪念医院14日证实,由于射入皮肤的少量霰弹珠接近或者已经处于惠廷顿的心脏部位,这名78岁的律师14日早晨经历了程度较轻的心率不齐。

  

医院负责人彼得·班科介绍说,医院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惠廷顿转移到加护病房加以观察。经过治疗,惠廷顿的情况目前已经恢复稳定。据悉,目前惠廷顿身体中可能残留着6到200颗不等的霰弹珠。

  也许是吸取了缓报消息的教训,切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向惠廷顿表示慰问,并通过其办公室公布了自己的这一行动。

  穿马夹也不认识 切尼“眼神差”

  12日曝光的误伤事件中,追捕猎物的切尼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伤了78岁律师哈里·惠廷顿。根据狩猎规定,狩猎区内所有人都要穿着一件鲜亮的橙色安全背心,以对其他狩猎者起到警示作用。

  然而,同样穿着这件显眼背心的惠廷顿反倒没有躲过切尼的“友方火力”。在14日的媒体吹风会上,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忍不住拿切尼的“眼神”开起玩笑。

  总统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不忘幽切尼一默。他13日在该州坦帕市会见媒体记者时,将“佛罗里达州农场管理局”的一枚橙色标签贴到自己胸前。“我有一点担心,迪克·切尼可能会走进来。”杰布·布什说。

  《美国纪事报》记者罗伯特·保罗·雷耶斯把切尼与发动伊拉克战争中情报“走眼”的美国总统布什联系在一起。他说:“总统布什和他的伙计们,把在伊拉克的运牛奶卡车当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迪克·切尼,把一名穿着鲜亮橙色服装的78岁老头当做鹌鹑。”

  链接

  副总统开枪伤人 切尼不是第一个

  细数美国历史,切尼并不是第一个开枪伤人的副总统。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枪击他人的另一名副总统是来自民主党(当时名称为共和党)的阿龙·伯尔。伯尔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副总统。不过,他打出的子弹并非走火,而是出于报复。

  19世纪初期,从副总统职位上刚刚卸任的伯尔准备竞选纽约州州长,但由于另一名政客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狙击”,伯尔未能如愿胜出。此前,伯尔同样在汉密尔顿的暗中阻挠下未能当选总统,因此伯尔决定与汉密尔顿决斗。

  1804年7月11日,伯尔与汉密尔顿来到新泽西州威霍肯一处决斗场,以西部牛仔的传统方式解决这一争端。最终,汉密尔顿被伯尔的子弹击伤,并在第二天死去。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狩猎误伤同伴事件曝光后,美国各电视台13日的脱口秀节目纷纷把此事当谈资,将美国政治狠狠挖苦了一番。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戴维·莱特曼主持的《晚间话题》节目:“女士们,先生们,好消息,我们终于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下落:它就是迪克·切尼。”“我们无法抓住拉丹,但我们击中了一名78岁的律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