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在全区部队普及“电子银行”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7:07 解放军报

  传统军队财务工作方式发生历史性转变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郭建跃、新华社记者陈辉报道:记者今天从北京军区了解到,经过3年建设,北京军区在全区部队普及了“电子银行”业务,传统军队财务工作方式由此发生了历史性转变。

  按照总后勤部的规定,北京军区下属的所有省军区、集团军和联勤分部目前全部开通“电子银行”业务,实现了资金运转的网络化。记者在北京军区财务部看到,财务助理员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几秒钟后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军区就收到了边防设施拨款,而过去为内蒙古边防部队拨款要通过手工方式填表到银行办理支票,最快也要一周时间。

  北京军区财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子银行”在部队的开通具有三大优点:快速简捷,实现了资金运转的“零在途”“零距离”“零空间”,确保资金瞬间到账;提高效率,过去一个联勤分部为供应单位手工拨款一般需要2天时间,现在运用“电子银行”仅需5分钟;监督透明,传统的银行拨款,资金的流向和使用是否合理上级很难了解和控制,如今财务部门通过“电子银行”可统揽全区部队的资金流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