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运煤货船突发大火 浙江海警演习变成实战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5日电(方列、周军军)2月15日上午,一艘满载煤炭和液化气罐的运输货船浙江台州椒江港内突发大火。在整艘货船持续升温,随时都将发生爆炸的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演习的台州海警33012艇闻讯迅速赶赴扑救,最终排除险情,阻止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15日上午,浙江海警一支队海警33012艇正在进行“海上110”快速反应演习。9时50分左右,在艇上指挥演习的徐先兴副支队长发现离海警码头500米处有一艘船号为“勤丰169”的货船冒起了滚滚浓烟,并不时有火焰窜起。徐先兴立即指令海警33012艇快速前往救助。5分钟后,海警33012艇靠上“勤丰169”号,随即组织官兵使用消防水泵进行灭火。与此同时,台州海事、边防等部门也组织人员赶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海警、海事、边防最终合力将大火扑灭。

  据“勤丰169”号船船主章永华讲,该船载重1500吨,是从天津装满煤炭等货物起航,准备在台州卸货。进椒江港后,由于机舱发生故障,温度急剧上升突发大火。幸好得到及时扑救,一旦机舱爆炸,后果不将堪设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