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的承诺会言而有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戴肖峰15日在此间说,祖国大陆向台湾同胞做出的郑重承诺,一定会言而有信。

  戴肖峰在此间开幕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开幕式上说,目前已经解决了台湾学生在大陆就学的同等收费问题、方便台胞入出境问题、台湾农产品零关税进入大陆的问题,为鼓励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也出台了新的文件。此外,两岸再次实现春节包机。

  他说,为确保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一对大熊猫是最好的,我们邀请最权威的大熊猫保育专家组成专家组,在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丰富、饲养繁殖技术最成熟的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经过科学、严谨的筛选,选出了“团团”、“圆圆”这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在春节联欢晚会举办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中,有超过一亿人次的两岸民众参与了投票。

  戴肖峰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我们的一贯主张,也是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从去年5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务实地加以推动。为促进两岸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先后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研讨会等活动。台湾旅游业界去年首次参展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考察团也圆满成行。这些举措充分展示了祖国大陆稳定发展两岸关系、服务两岸人民福祉的最大诚意和善意。

  他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实实在在地推动每一项具体工作。欢迎台湾各旅游行业民间组织与大陆旅游行业民间组织就一些技术问题逐一进行先期磋商,以便两岸有代表性的旅游民间组织之间能够早日举行正式的商谈。“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祖国大陆方面已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好了充分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顺应民意,采取务实积极的态度,去推动符合台湾人民福祉的事情,使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得以早日实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