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继续出庭接受审讯 下次开庭将在28日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4日电(记者冉维)伊拉克高等法庭14日在首都巴格达继续开庭对伊前总统萨达姆等人进行审讯。

  与以往一样,萨达姆当天一进入法庭便大喊“圣战者万岁”的口号,并在作证时号召“所有伊拉克人起来战斗”。

  在庭审中,萨达姆和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展开交锋,当法官敲着法槌责问他为何在法庭上讲话不起立时,萨达姆立即反驳道:“用法槌敲敲你自己的脑袋吧。”

  萨达姆在法庭上还说,他和几名被告为了表示对法官的抗议已经绝食3天。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12日曾表示被告在进行绝食,但稍后辩护律师又收回了这一声明,称这一消息不准确。

  同13日的庭审一样,当天控方又传唤了3名萨达姆时期的政府官员,试图证明萨达姆和杜贾尔村案有直接关联。

  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前政权情报负责人易卜拉欣14日在法庭上接受庭审时也同样是不甘示弱。他连续第2天身穿白色长袖汗衫出庭,并在进入法庭时高喊“

伊拉克复兴社会党万岁”的口号。

  易卜拉欣在对证人进行了简短的质询后,便开始在法庭进行了长达近半小时的自我辩护,这是本案开审以来首位被告进行如此长时间的自我辩护。易卜拉欣否认自己和杜贾尔村案有任何牵连,称自己当时曾下令释放了被关押在复兴社会党地区总部里的人员。

  法官最后宣布,下次开庭将在本月28日进行。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