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国防部长敦促哈马斯解除武装 否则不与其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4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到访的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4日在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敦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除武装,否则将不会同该组织进行对话。

  莫法兹说,哈马斯应该停止所有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同时收缴其成员拥有的武器。他还重申了以色列政府此前提出的同哈马斯举行对话的其他条件,包括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和接受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与以色列达成的各项协议等。

  莫法兹强调,以色列不会在哈马斯没有接受上述条件的情况下与其进行对话。他还向媒体透露,穆巴拉克总统在当天的会谈中已表示愿意说服哈马斯接受这些条件。

  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勒斯坦第二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赢得新一届立法委多数席位。根据巴勒斯坦基本法,哈马斯将负责组建新政府。

  美国和欧盟在哈马斯选举获胜后均表示,哈马斯应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和放弃暴力活动等,但哈马斯领导人近来多次表示拒绝接受这些条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