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冷静 避免问题进一步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 马文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表示,希望伊朗核问题有关各方能保持冷静,克制和耐心,显示灵活,多做有利于增信释疑的事情,避免可能导致问题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刘建超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对目前伊朗核问题事态的发展表示关切。目前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仍然有不小的空间,国际社会不应当放弃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来解决问题的努力。

  对于俄罗斯和伊朗定于16日举行的核问题会谈,刘建超表示,中方希望俄罗斯和伊朗的谈判能如期举行,并且取得积极的进展。

  他说,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也以自己的方式在发挥作用。中国正同美国、欧盟及世界上其他有关国家,包括其他发展中国家一起,通过努力推动伊朗核问题的妥善解决。

  刘建超强调,通过谈判、对话的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符合伊朗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中方在这个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也是为了世界的和平事业而做出的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