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证实部分重启铀浓缩 西方担心与造核弹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今天证实已部分重启铀浓缩活动。西方国家担心这一过程被用于制造核武器。

  当被问及伊朗是否已恢复铀浓缩活动时,伊朗核问题副谈判代表瓦埃迪称:“根据议会的批准,我应当说‘是的’。”

  但是伊朗官员拒绝证实六氟化铀气体是否已被输入离心机,这是铀浓缩过程的重要一步。瓦埃迪在回答有关纳坦兹工厂地下核设施的离心机是否已重启时称:“这样的问题是技术细节。”伊朗称,它需要浓缩铀来运转其电站,并不是为了用于制造核弹。(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