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要求将俄伊核问题会谈推迟到20日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俄罗斯新闻社14日援引俄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伊朗已要求将两国间关于核问题的会谈推迟到20日进行。

  伊朗部分恢复铀浓缩活动 声称用于和平目的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13日说,伊朗已于当天恢复用于和平目的的铀浓缩活动。

  据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布鲁杰迪说,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恢复了铀浓缩活动。

  驻维也纳一名未公开身份的外交人士当日也说,伊朗已将六氟化铀气体注入三台离心机,小范围恢复浓缩铀活动。另一名外交人士也证实说,伊朗已恢复其在纳坦兹核设施的部分铀浓缩活动。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当天早些时候宣布,伊朗已推迟原计划于16日与俄罗斯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会谈,并将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月6日举行会议之前恢复工业化铀浓缩活动。

  为解决伊朗核问题,俄罗斯曾计划在本周与伊朗举行谈判,讨论俄方去年底提出的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伊朗认为,俄罗斯的建议可以考虑,但不够全面,需要进一步完善。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本月4日通过一项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随后宣布中止在核问题上采取的一切自愿合作措施,并表示没有义务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