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版空间政策将扩大军方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5: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路透社2006年2月9日报道] 美军战略司令部负责航天部分的官员安东尼·鲁索上校8日透露,美政府将对国家空间政策进行10年来的首次全面评估,其中军方在阻止对商用卫星的攻击中的作用将得到加强。新政策将进一步明确美国卫星在遭到攻击后,具体由哪个部门负责。

  将在数月内出台的国家空间政策不排除部署太空武器,并提出"采用一切恰当手段保卫美国的空间资产"。美军目前还没有专门的一种武器部署于空间。鲁索认为,与克林顿政府1996年发布的国家空间政策相比,新版的国家空间政策将是一场"革命"。

  拉索还表示,美国新的空间政策明确指出军方保卫美国利益的任务已经延伸到美国所有的商业卫星。在美国的太空设施遭到袭击时,美国执法部门、国务院以及其他部门将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理。空间政策中强调军方的作用是作为一种威慑。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依赖商业空间公司来完成与国家安全、关键电信和金融服务有关的工作。有关部门每年都接到成千上万颗卫星可能遭袭的报告,其中一些事件已被证实是蓄意干扰,这一趋势还在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