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基层筹划新年度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56 解放军报

  本报昆明2月13日电 许家雄、张白陵报道:三连去年得了19块奖牌,年终却没评上先进连队,而只获得了9块奖牌的二连却榜上有名。今天,成都军区某防化团围绕这一现象召开基层建设座谈会,教育引导基层单位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着眼长远筹划新年度工作。

  三连本来是这个团全面建设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形成了“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好传统。去年初,连队新班子组建后,为保持连队争先创优的良好势头,相继成立了板报小组、条令学习小组等7个临时“应考小组”,团里举办板报评比,就让板报小组出马,机关组织条令条例考核,就让条令学习小组上阵。7个小组分工明确,只需集中精力准备“应考”,对其它工作则不必分心……这一招果然奏效,年终一盘点,三连全年获得19块奖牌。但是,在去年年底一次对抗演练中,三连却败给了全年只拿到9块奖牌的二连。

  三连输在哪里?团党委分析认为:三连把精力放在了如何出名挂号、单项冒尖和应付上级检查考核上,虽然有一些单项工作在全团是数一数二的,但在推进全面建设上力度不够,中心工作未能“居中”。而二连虽然过去只是个中游连队,但由于党支部始终坚持“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的指导思想,连队全面建设稳步推进。团政委马春宏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总结评价说:“提高部队战斗力,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先创优都要以提升部队战斗力为前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