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兄弟巴尔赞在法庭上与警卫发生肢体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6时30分),伊拉克特别法庭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萨达姆出庭时身着一件长衫,高呼“打倒布什”的口号,显得极为愤怒。

  在今天的审判中,伊拉克特别法庭将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强制带入法庭。在进入法庭时,警卫们拉着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弟弟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的胳膊,强制将其带入法庭。巴尔赞-易卜拉欣愤怒地咆哮着,并多次试图挣脱警卫的押送。

  在审判开始后不久,巴尔赞-易卜拉欣站起来试图打断法官们的询问并发表长篇演说,但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主审法官拉赫曼却要求巴尔赞坐在被告席的椅子上。巴尔赞拒绝了拉赫曼的要求,一下子坐在地板上,并且背对着所有的法官。

  有目击者称,在此次的审判中,巴尔赞-易卜拉欣光着头,没有像以前那样头戴阿拉伯传统的围巾。此前,巴尔赞-易卜拉欣曾多次向法庭表示,头戴阿拉伯传统围巾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尊严。

  在12日早些时候,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首席律师杜莱米的助手乌贝迪对媒体表示,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将从13日开始绝食,以对这个“非法的审判及法庭对被告的恶劣待遇”表示抗议。但杜莱米本人随后不久对此予以了否认,表示将收回这一声明。

  萨达姆的另外一名约旦籍律师阿尔穆蒂则称,他今年1月份在与萨达姆会面时,萨达姆曾亲口告诉他说,美国已经许诺只要萨达姆能够出面呼吁反美武装停止暴力袭击,并稳定伊拉克国内的局势,“美国就会像19世纪英国把拿破仑囚禁在圣赫勒拿岛那样流放萨达姆”。不过美国同时警告萨达姆,如果他拒绝这一交易,“就要准备像墨索里尼那样被打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