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媒称英军殴打伊拉克少年成敌人理想宣传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媒体今天一致认为驻伊英军群殴伊拉克青少年的录像成敌人理想宣传暴力和仇恨的材料。

  《独立报》认为,比这一事件更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我们在过去几年里对英国士兵所遭到的这类指控越来越麻木。录像本身反映了我们武装部队的声誉。我们不能忽视这种罪行的严重性,他们不是在英国大街上打砸的流氓,而是英国和女王的代表。他们应当是受到严格训练的专业人士,在一个严格的军事体系下行事。这些图像现在将成为伊拉克武装分子和伊斯兰狂热分子进行宣传活动的礼物。”

  《卫报》称:“对这一事件所作出的令人感到悲伤的结论是,现在是改善英军形象的时候了,英军担负的任务包括维和、民事和警察任务。”它呼吁对这一事件的所有肇事者予以“快速和严格的处罚”。

  《泰晤士报》称:“公共关系的天才都无法想像这些图像会在阿拉伯世界引发什么样的反应。驻伊英军的纪律性已明显下降。这些图像最令人感到震惊的是,英军用拳头和木棍击打伊拉克年轻人的动作并不是发生在争斗中。图像显示一名非委任军官在场,这使人们对驻伊英军的纪律性提出疑问。”

  《每日电讯报》对此发表的评论称:“如果我们为此寻求解释,那么这些解释可能会听起来像是借口。英军士兵和我们某个盟国士兵的区别在于我们对他们不会从事毒品交易、经营卖淫业或者使当地人口感到害怕的行为有信心。为此,我们必须无情地对违反军纪的行为进行惩处。”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曝光了驻伊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青少年的一部录像。录像显示,数名驻伊英军士兵正在群殴几名伊拉克少年,这些少年手无寸铁,毫不具备防范能力。布莱尔首相已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英军高层官员发誓说一定要将这些施虐者绳之以法。(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