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社论:陈水扁迫于无牌可打只能靠“打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6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在2005年底的“三合一”选举中败选后还曾弥漫过一阵自省的气氛,但转眼间似乎一切都已消失殆尽。目前的民进党显然还是选择了一条自己最熟悉的路,就是打算靠“统独对抗”、靠“打马”,迎战内外一切考验。

  社论说,目前岛内外的政经大气候小气候都有了结构性变化,民进党党政大员却无法自拔于历史泥淖。陈水扁抛出一个废“国统会、国统纲领”的饵,民进党内那些号称要改变一人独断决策模式并推动新民进党运动的所谓改革派、新生代好像都消声匿迹了,党政精英也立即把自省的热情,转换为从马英九言行中挑刺的亢奋。

  但问题是,这种亢奋已不再是昔日浪漫的革命情怀,而是迫于无牌可打下的选择,这或许是陈水扁与民进党都最熟悉的战场,但恐怕更多是在划地自囚。

  社论认为,民进党并非没有脑筋清楚之人,然而多数人却宁可选择缄默与退缩,个中因素或许非常复杂,不过最明显的原因是:民进党执政五年多来,许多人都尝到了权力的甜头,或多或少都算得上是当权派,舍不得放弃利益,也不敢得罪提供利益的人。这就是民进党今日的困局。陈水扁抛出的饵,

国民党与大陆都已经逐渐学会了不必太过理会,台湾民众也逐渐学会了不必太过认真,只剩民进党自己,还是上下煞有介事地追着它打转。(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