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以防长会晤 以方要求取消哈马斯访俄邀请遭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2月11日,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市与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进行会晤,主要讨论让以方极为不满的普京总统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的问题,以方要求取消这一邀请,遭到俄方拒绝。

  俄以防长会晤是在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和地中海国家防长会谈框架内进行的,俄防长会后宣布:“我不能披露此次会谈的细节,但我可以确认,关于近东局势整体调解问题和巴勒斯坦问题,我们谈得特别详细。此次与以色列国防部长的会晤是应以方提议进行的,与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俄无关,因为此次会晤早在两周前就已商定。”

  与俄防长拒绝披露会谈详情不同,2月12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以内阁会议上详细讲述了此次会谈的内容。莫法兹说:“我们要求俄方取消对哈马斯的邀请,因为哈马斯正准备建立一个恐怖主义国家。我们现在处在危机阶段,目前正在解决对巴勒斯坦人来说至关重要的问题,即任命巴勒斯坦总理和议长,世界上任何类似邀请哈马斯访问莫斯科的支持都可能影响这一进程。俄罗斯是个正在反恐的国家,与我们在此方面有合作,邀请哈马斯访问之举根本不合逻辑。俄罗斯怎么能一方面呼吁国际反恐合作,一方面又同时向哈马斯这样的组织敞开大门呢?我准备亲自前往莫斯科向俄罗斯最高领导人证明,巴勒斯坦极端分子与车臣恐怖分子没有任何区别。”

  以防长提出的取消对哈马斯访俄的要求自然遭到了俄防长的拒绝,伊万诺夫指出,哈马斯现在是一个政党,是巴勒斯坦人民合法选举出来执政的,世界各国最终都应与其打交道。俄防长同时强调,俄罗斯尚未对哈马斯发出正式邀请函,此次访问也只是象征性的。同时,莫斯科决定暂时冻结向巴勒斯坦当局交付50辆装甲运输车。

  以色列战略问题部长哈内格比12日表示,以色列不会再为邀请哈马斯访问莫斯科一事激烈批评俄罗斯,不会采取措施激化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说:“俄罗斯是对我们友好的国家,我们之间有很多联系,这些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