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窃听计划效果值得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皮特·胡克斯特拉对总统布什的秘密窃听计划所能取得的成效表示怀疑,他认为目前基地组织显然已经改变了他们的联络手段,以避免被美国窃听。

  据美联社报道,共和党人胡克斯特拉2月12日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时称:“在‘窃听门’事件成为各大媒体头版头条50多天后,你认为基地组织成员还会沿用原来的联络方式而不做任何改变吗?”

  此外,胡克斯特拉还为秘密窃听计划的合法性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如果民主党议员在“窃听门”事件曝光之前获知此事时就认为总统的行为违法,他们就应该设法阻止布什。

  但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简·哈曼则表示,她当时并不完全明白秘密窃听计划的简报内容,而且也并不能够就此咨询专家。

  胡克斯特拉和哈曼以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伯茨及前议员、民主党人达施勒是少数几个预先获知秘密窃听计划的人。胡克斯特拉和罗伯茨都认为,国会不必通过法律程序特别授权秘密窃听活动,因为根据9·11事件后4天通过的法案,总统拥有对基地组织采取行动的权力。

  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窃听行动被媒体曝光后,在美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一些人认为布什批准在国内实施未经法庭许可的秘密窃听是违法的。为此,布什和共和党议员不断为秘密窃听活动进行辩护。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