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拉菲尔集团将投产“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2: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以色列拉菲尔集团将投产“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

配用“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的“梅卡瓦”Mark4坦克,图中可显示位于炮塔中间和炮塔后面的雷达天线以及位于炮塔两侧的对抗武器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2月报道] 由以色列拉菲尔工业集团研制的"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生产型将在2006年7月装备到"梅卡瓦"Mk4坦克上,以色列国防军(IDF)正计划将该系统投入批量生产。

  "战利品"系统包括一套由4个平板天线组成的雷达系统,天线可布置在车辆或炮塔四周,从而形成半球形的雷达探测区域,同时,系统的对抗装置发射器也安装在车辆或炮塔的两侧。一旦雷达捕获到威胁,即开始跟踪直到该威胁将要击中车辆时,"战利品"系统随即击发1~2个对抗装置发射器,从而形成对车辆的360度防护,对抗装置具有足够高度完全能够对付攻顶弹药。发射器所发射的对抗装置是一种反导弹导弹,可对来袭的弹药实施拦截或引爆空心装药战斗部,从而阻止其形成穿甲射流。

  投产前,"战利品"系统已接受了几百次对抗试验,用以拦截各种条件下不同种类的空心装药反坦克

火箭和反坦克导弹的攻击。试验中,曾采用RPG-7火箭弹在狭窄的城市环境中近距离对安装有"战利品"系统的车辆进行射击,结果防护系统成功拦截了火箭弹;安装在"梅卡瓦"3型坦克上的"战利品"系统还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成功地拦截了来袭的威胁。

  针对"战利品"主动防护系统的实弹射击试验不仅验证了该系统抵御未来高速动能反坦克弹药弹芯的可行性,还通过广泛的模拟试验检验了该系统对车辆乘员的高安全性。同时,试验结果还表明,该系统对周围友军人员的附带伤害概率低于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