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重申继续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朗总统内贾德暗示可能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后,伊朗政府2月12日重申,继续遵守这一条约,并呼吁和平解决该国的核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仍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但我们不能接受利用它为(政治)工具。”

  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11日曾表示,如果伊朗的敌人利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伊施加压力,那么伊朗将考虑退出该条约。内贾德在纪念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27周年的集会上说:“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框架内进行核活动。但是,如果我们发现他们利用这些规定损害伊朗人民的权利,你们知道伊朗将会重新考虑它的政策。”

  美国国务卿赖斯对此警告说,伊朗此举将只能进一步孤立自己,她敦促伊朗从现有立场上后退。(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